Image ALT

大專組

團隊是指擁有共同目標,並且具有不同能力的一小群人有意識的協調行為或力的系統,是一種應用廣泛,靈活的組織形式。對於大學生創業團隊,可以說由一群擁有創新意識,擁有共同目標,擁有不同專業知識背景的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組成的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這群人就好像人的五官一樣,共同協作維持一個人的生存,缺一不可。如果沒有了其中一個,這個人將不能健康的活著。

為了打造最佳創業團隊,在選人方面要考慮到隊員的年齡互補,知識互補,能力互補,性格互補,氣質互補,性別互補等方面,從各個專業挑選人才,因為不是每個個人都適合在創業里工作。在選擇隊員時既要考慮能力和技能,還要考慮隊員的個人偏好和個性。創業團隊每一個成員的個性對團隊行為都有很大影響。如果隊員性格普遍外向,待人隨和、責任心強,感情穩定,那將是團隊的一筆大財富。如果團隊成員很靈活,可以擔任彼此的工作,這對團隊來說更是某種明顯的增值。極大地提高了團隊的適應性,使團隊之間的利益減少。因此。在選擇隊員時要選擇那些具有變量的,然後對隊員進行交叉訓練,讓每個創業團隊的隊員對各個方面的知識都有涉及,讓他們可以承擔彼此的工作,這樣使團隊的長遠績效得以提高。